Monday, February 2, 2015

Social(?) media

ASPIRATIONAL from Matthew Frost on Vimeo.



如果你声称多认识我
如果你闲聊的话题里出现过我
请确保你不仅仅是我面子书里的朋友
也是我真实生活里的朋友


社交网站只不过是华丽版的电话簿
如果我和你已经许久没听过对方的声音,甚至在同一个空间里也不会打招呼
那我们只不过是存在在簿子里彼此没打过的那串陌生号码

所以不要声称你多认识我
也不需要在饭后话题里高谈我


那你问我,为什么电话簿里要留着串串不熟悉的号码
我想我们应该是有缘的
短短的擦身而过
短短的相识相认
我希望我和你未来还是有缘的

所以希望你未来能从我的声音里了解我的安好
而不是在电脑荧幕前猜测我的喜怒哀乐
你的联络方式,我会完好地留着


就算这样,还是要坦白一句话
串串没打过的号码
日子久了,时候到了,
电话簿,我会更新的。